独饮西楼·酆都月

会有我小人得志的一天的。

【魈宸】笼中鸟 6

现在馗的心情可以用恨不得杀了梵九宸来形容。




作为演艺圈的前辈,馗一向以打压后辈作为爱好,然而却唯独有那么一个例外。




梵九宸。




彼时的梵九宸歹逢家中剧变,学习成绩优异的他硬是为了还债,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在原来父亲老友的帮助下才接触娱乐圈,与馗所在的公司签了约。




馗一开始对于这种与自己培养路线相似的后辈一向没什么好感,自然是怎么虐得爽怎么来,骂人打压外加精神pua自然一件都少不了。可是梵九宸非但对此毫无怨言,人还聪明伶俐又听话嘴甜,这种驯服一只高傲凤凰所带来的快感自然是其他事物无法比拟的。




然而,正在他享受着梵九宸的顺从时,他却合约期满就毫不留情地立即解约,去往下一家公司。并且在更优质的资源加持下,梵九宸势头正盛,隐隐约约有压过他这个老前辈一头。




这可给馗气得牙根痒痒。也许,这么多年以来他已经有意无意地将梵九宸看成了没有自主意识的私人所有物。哪怕是解约这种正常行为,在他看来也与背叛无意。




馗深吸一口气。




他与梵九宸如今两人马上要同时进入同一家剧组。从前九宸把他哄得开心,所以他对梵九宸并没有像其他后辈一样垄断资源。




他看了一眼电脑荧幕。本来在他多年的暗中操控下,九宸的口碑黑红黑红的,像“潜规则上位”“耍大牌”“不尊重前辈”这种热搜一个月少不了得送他上一次,然而自打接下《镜·缘》,九宸的公众形象竟隐约有好转的趋势。




他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顿时计上心来。




梵九宸,你还太嫩了,玩不过我。




进组在即,她的伤还没好彻底,真的是拿命在拍戏。




冰剑无声地叹了口气,抓紧手中的包裹,走向空旷的训练室。今天正是情人节,街道外面热闹非凡,有对象的早早就偷偷溜了。只有这间武术训练室还是一如既往地空旷,时不时能听到相互揉杂的击打声与喘气声。




武术片在时代的裹挟下渐渐脱离潮流。然而就是有一位现象级打星,几乎凭一己之力让武打片重回公众视野。




她就是万雪夜,曾经那个名声响彻整个华人世界的武术指导——万曙天的养女。义父死后,更是不顾外人反对,毅然决然地以男性装束出现在荧幕前,凭借真刀实枪、拳拳到肉的武打动作实力圈粉。



冰剑轻轻推门而入,面前的人看见她,放下手中的刀把。那可是足足有20斤的真家伙,却被雪夜舞得虎虎生风,看上去毫不费力一般。




一旁气喘吁吁的陪练不由得送了口气。若是其他明星,打两下就得上替身。但是眼前这个人的实力,放眼全国也没几个人是对手。




“冰剑……你不用来的。”雪夜粗糙地拿手背擦了把汗,低沉的嗓音此时却夹了一丝不符合沉稳气质的惊慌。




往日的温柔疏离与训练时招招致命的狠戾模样相去甚远,被人直接撞见,万雪夜看上去有点笨拙。动作一停下来额头热汗便跟不要钱似的流,一会儿不擦便再次密密麻麻渗入额前银色的碎发。




“雪夜,你在这里呆了一天了。我担心你,给你做了份便当。”




面前人只穿了一件宽大的黑背心,手臂上的肌肉线条一览无余。灯光下,蔚蓝的双眼让人无法自拔,冰剑整个人都被笼罩在那高挑而有力的影子下。




“谢谢你,冰剑。”万雪夜接过饭盒。

“你跟我之间,哪里用说这个。”冰剑深吸一口气,把想说的话一口吐出,心跳却比刚才更快了。




这时,道具组的老师正从走神的冰剑身后路过,在她还在等待万雪夜反应的时候,刚才那柄钢刀向前倒下,直击冰剑脑后。




“小心。”




万雪夜不慌不忙,一手将冰剑拽回怀里,一手撑起剑,利落地在掌心转了个圈儿,重新插入兵器桶内。




那一刻,冰剑感觉自己的呼吸都停止了。




平坦的前胸,清冽的汗香,结实的手臂,湿润的银发。




这辈子都不能再离她这样近了吧。




此时的冰剑无法看到,万雪夜此刻眼中那转瞬即逝的落寞。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