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饮西楼·酆都月

会有我小人得志的一天的。

【魈宸】是的我们有鱼宝宝 13 伺候

彩蛋是一点宫娥解解的第三视角

文笔一般,ooc私设成堆,不喜勿喷

看个开心就行了

终于有一章能发出来了orz真不容易啊

————————————————————

等到九宸第二日醒来,才发现自己浑身上下没有半块好的地方,都是一块青一块紫的,看上去简直惨不忍睹。膝盖索性压得发紫,脖子到胸口的吻痕不穿毛领外衫的话想遮都遮不住,甚至很多痕迹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如何磕碰出来的。



……就这还是梵魈按揉后的结果。



九宸尝试着活动了一下筋骨,才发现脚腕已经肿得不成样子,浑身上下又酸又胀又痛,没有一个对劲儿的地方。



若是酸痛往日同房后第二日醒来他也习惯了,关键是这孕期浮肿的胀意着实不好受。从小腹往下肌肤紧绷绷的,拇指一按便凹下去好大一块来。



梵魈又起了个一大早,不知道干什么去了。九宸觉得不如先躺着批几本奏折,便费力地挪动身子摸向床头。



这时,梵魈掀开帘子走了进来,看到九宸的动作,连忙一个箭步上前将他扶住。



“陛下真是心大,七月身孕最易受伤还要这做这般危险的举动。”



“孤看起来就这么脆弱?”九宸不满道,“你一大早又做什么去了。”



“给陛下熬粥呢。”他顺手一边递粥,一边抽走奏折,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完全不给就九宸任何反抗的机会。



“还给孤。”



“陛下忙了那些时日,今日要好生歇息才是。”梵魈虽然低下了头,语气却不卑不亢,丝毫没有示弱的样子。



九宸白了他一眼,“啪”地一声拉开床头的柜子。他有个习惯,每日回寝殿时带上十本之前批过的奏折睡前重温,以反思从前做过的一些策略是否行之有效,这个习惯极大提高了他处理政务的效率,他便一直坚持了下来,柜子里的奏折也越堆越高。



只是今日里面变得空空如也,竟是一本也不剩了。



……不用说也知道是谁做的,什么时候做的,为什么而做的。

九宸看到这一幕的一瞬间差点一口气上不来。梵魈见状,见缝插针般地直接跪在了他面前。



“陛下,让我像从前那样伺候伺候你吧,”他握上九宸的手,“离朱刚好回来了,我将奏折都给了他,让他把今日的奏折都照着您之前的批。”



“伺候?你给过我选择的机会了吗?”九宸冷笑,“奏折是搬得一本都不剩,还说是早起做粥,为了不让孤批奏折你是什么都做得出来啊。”



“就一日,陛下答应我好不好,”梵魈垂下眼帘,摸上九宸的肚子,“奏折那样沉,上面的字又那样小,陛下孕期本就身子不爽快,看起来想必格外费心。往后陛下在床上安心养胎,我一件一件读给陛下听,陛下觉得如何呢。”



梵魈说这话时显然做足了充分的思考,语气又百般温柔,桩桩件件都迁就着他,甚至带着一分恳求的意味。



真搞不懂他。



明明只是休息一日这样一件小事,他却看得如此重要。自打九宸有孕以来,又从来没为此吩咐他半个字,他却主动忙前忙后,十个心都不够他操的。



“你先起来,跪着说话像什么样子。”



“那陛下答应我。”



九宸无奈摆摆手示意他起来,无奈道:“孤准了。”



“太好了!”



梵魈变脸如翻书,瞬间从刚才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变得喜悦万分,脸上的笑几乎要溢出来。



他一口一口喂九宸吃完粥,又扶着他躺下,见九宸坐得无聊又从眉若姑姑那要来几本凡间流行的话本给九宸看,接着把自己那一套敲敲打打的工具都搬来寝殿,打磨着寝殿四处家具凸起的棱角,一边干着活一边还絮絮叨叨说个不停,恨不得一条鱼掰成两条用似的。



“陛下要侧躺着,最好腿下垫个枕头,不然平躺容易累,通身血液也容易积压不畅,最好……算了我来给陛下垫。”



“陛下,宝宝有没有踢过你?”



“小崽子没长脚你忘了,最多就是拿尾巴甩。”



“对了,生产时用来屏蔽痛感的清露水芙蓉已经出炉,到时候陛下就不会痛了。我记得,陛下最怕痛了,对不对?”



“不对。不怕。”



“陛下,这一切来得太不真实了,梵魈都不敢相信……嘿嘿,要不陛下狠狠打我一巴掌,朝这儿来,不然我不安心。”



“……”



“对了,待会儿得让张太医来把平安脉,虽说陛下修为深厚,但——”



“梵魈,梵魈,别激动,冷静一下,说慢点,孤不是离朱,”九宸捂住肚慢慢吞吞支起身看他一眼,顿时哭笑不得道:“貔貅的角都给你磨没了。”



梵魈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再次“嘿嘿”道:“小鲛人刚上岸学步的时候站都站不稳,可容易磕着了,得早日开始防范,能想到一点便是一点。”

评论(28)

热度(2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